星期二, 六月 01, 2010

网络空间专栏五十四

注:檳州警方已經有FB,但都是寫警方好的東西。

網路奇觀

讀者們忙碌,有可能會錯過互聯網上出現過的一些罕見新聞,小弟這里給大家講講。

話說有一名外國女人得了憂郁癥,不能過正常人的“工作生涯”,所以可放長假,領取保險公司的援助金,在家接受治療和平靜過活。不料,有人發現她“假期”時間內在互聯網上載了出席派對,看起來很快樂的精彩照片,顯得其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這下露出了馬腳,保險公司第一時間停止發出援助金,雙方隨時如港劇劇情般---法庭見。

聽說,外國一名被指涉及刑事案的嫌犯竟然可以通過面子書的作業,顯示自己有“不在场证据”,洗脫了嫌疑。與此同時,面子書卻又成為某國政府發放通緝犯照片的平臺。

另一名外國青年應征工作時自覺表現良好,以為十拿九穩可以過關,結果面試者在面子書(Facebook)上查出他過去荒唐的生活習慣。其后果可想而知。而據說,許多外國屋主尋找租戶時,也會先通過互聯網檢查對方的身份和背景,好的壞的一覽無遺。

搞不好,將來女孩們把男友帶回家見家長時,父母會先要男友的名字上網搜一搜。請各位即將長大的男生們好自為之,網上和前女友的恩愛照片可記得要銷毀了!

不久前,小弟一名女同行(記者)曾在面子書上透露自己將去金馬倫高原度假,結果周休后上班,即有同事排隊跟她要禮物。問題是,她當時還沒上山。

靠面子書與不少選民保持聯系的美國總統也曾有感而發地說,上載什么該先好好想想,以免一些爭議性的課題在任何時候被有心人所挑起。

作為工作上與時間賽跑的人,記者們一般都很會善用互聯網。不過,有些管理层认为那是浪费时间,有人甚至要在網上與下屬玩“捉蛇藏”。

相反的,有一些主管非但不介意下屬“玩”面子書或上網,而且自己也混在其中,借個平臺與下属沟通,关心下属的心情和看法。一般上,這類主管都会被员工奉为开明的主管。

我國至今好像還沒有出現如上述發生在外國的例子,我想是因為我國很多單位不開明,擋住了面子書。

你認為我們的警察部隊會用面子書嗎?抱歉,檳州警隊連個網站都沒有。

看來除了網路版的政治丑態和笑話,我國要靠網路新聞提高國際知名度,目前還真辦不到。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