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3, 2010

网路空间专栏四十五

致麥可積遜

因為本土傳染例子不少,自己可能隨時會中招,最近馬來西亞人多多少少會談論與較有切身關系,“硬硬”被某種人堅持說成豬流感的A型(H1N1)流感。但其實,城中真正的熱門話題是冷冰冰遠躺在千里之外的麥可積遜先生。

在麥可逝世那天,大部分印刷或網路媒體都讓麥可之死成為頭條新聞,全球的任何課題都靠邊站。無他,這是因為大部分讀者興趣取向所致。

眾人都在緬懷、感嘆和談論超級天皇巨星的隕落,同時多數人也想知道他的身世、感情、怪癖、死因、孩子、財產和其他問題等等。這是人類與身俱來的好奇心,還是八卦心態?

其實巨星逝世后的一天,我被“報喪”的手機短訊吵醒,過后走到客廳以為可以把這“驚人”的消息告訴父母(畢竟他們才是見證麥可高峰期的人),看看他們受到這“晴天霹靂”消息時會有什么反應。不料,母親淡淡的說,你IT老豆一早就從互聯網上得到消息。很抱歉,你遲了。我很無趣,只好走回房間睡覺。

那天過后至今,關于巨星的消息每天如排山倒海般傳出,除了占據娛樂版,更多次登上世界各地報紙和媒體的封面版位。看來麥可在某程度上來說可真比奧巴馬還“風光”幾倍,因為總統的生活固然會引起關注,但明星多姿多彩的生活才是特別給人家看的,較能吸引眼珠子的焦點。

最近聽說,曾指控麥可一些變態罪名的人已跳出來道歉和請求原諒,但之后有消息說那根本是無稽之談,是假消息。據說,那是有人趁機捏造出來的,動機實在令人難解。對于這種多數在網路上傳開來的消息,總是弄得媒體人“誠惶誠恐”,登出來嘛可以引起讀者的注意,但害怕假消息不登嘛,又怕錯失獨家良機,真是左右為難。

以前在一些年代要見到麥克跳舞唱歌,可在農歷新年黃金時段打開電視機,因為當時一定有他的影視節目。后來他便得“怪怪”的又鬧出許多新聞,就不那么受電視臺吹捧了。

麥可,你曾說你是世界上最孤單的人,我不懂和體會不到。我相信你的新聞還有很多很多,但無論生前怎樣怎樣,死了一了百了,希望你一路走好。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