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6, 2009

网路空间专栏三十九

CARI是什么?

CARI是什么?找一本字典来看,是寻找的意思,可它在我国互联网上有另一个意思。

CARI,是我国一个赫赫有名且“土生土长”的论坛(网站),也应该是国内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中文论坛网。值得一提的是创办人来自槟城,真又是一个PENANG BOLEH!

我是CARI常客,也在那边学到不少东西。但较令人失望和十分“惊奇”的是,日前我建议一位行政议员通过CARI发布州政府的各种消息,比如告人民书、全民活动和一切宣传事务时,YB他竟然问我CARI是什么来的?原来,YB完全不知道CARI的存在。

YB还问我,CARI那么多消息,有没有“鸟”我的消息?我回答说:“老实说,当然是有啊,而且还不少!但别担心,议员们人人有份,被“鸟”的不只你而已。”YB那时才放下心头大石,至少人人有份,批评者不是针对他的。

州政府有花钱给一些承包商,委托他们以各媒介搞好槟州宣传工作。可试问,效果有多好?有多少人收到那些讯息?当中,国外和国内人士的比率又是多少,比得上CARI那边的人多吗?

以youtube为例,搜索槟城时出来的第一项是街边美食的项目。还好,总算有点吸引力,可小弟真的不肯定国外人士搜索槟城,希望得到的第一结果是街边美食。

有些自称“绝对专业”的商人,其实是利益至上的,搞一份杂志或一个网站,或一项活动,
都要从中得利。老实说,我希望州政府能远离他们一些。至于那些可以互惠互利,有心想为人民做点事,可让人民得利的,就请州政府多多照顾一些,因为这些人通常比较被动和腼腆,一不留意就会错过的。

做人必须有赞有弹,州政府里有一位举足轻重的代表人物就对互联网消息十分敏感,还曾经委托小弟一发现什么风吹草动,有歌颂或唱衰州政府任何一份子的,可以通风报信。当然,州政府里那么多人,这些东西几时轮到我管?我懒得理,叫他自己监督。你以为是监督股市场咩?

我是记者,不是受委的,专业的政治观察员啊!

尊敬的首席部长其实可以通过友好组织,或趁著熟悉电脑和互联网的幕僚长辞职前(别人说他要走的),安排互联网课程(反正28楼有WIFI)给所有议员,让一些比较“那个”的议员们改变宣传手法,不要只会通过绘画比赛类型的新闻发布会或指沟渠来宣传自己而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