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4, 2009

网路空间专栏三十一

原来时间过得真快!现在上载的竟然是近一年前的稿了!

新年快樂

幾天前正在互聯網上“閑逛”,父親笑笑臉拿了幾張他親筆寫了賀詞的賀年卡給我“過目”(他兒子畢竟是文字工作者),說是要寄回唐山(廣東)給親戚的。老實說,他的字體只比兒子的好看點,可能是因為現在打鍵盤比寫字多。

“家書值千金”,所以父親雖然會使用互聯網,但還是選擇以最傳統的方式寄送祝福到家鄉去。看著他過後心滿意足走開的背影,看得出他對故鄉親人的感情和想念。我們想象親人收到祝福時,應該會喜悅和感動,不知會不會方鞭炮慶祝?

電子賀卡當道已經好幾年,設計也越來越有創意。而這年頭親友不為利益,只為感情而發出的賀卡或親筆信雖還不能說罕見,但真的比以前珍貴很多,也特別令人感動。

科技的先進畢竟取代不了濃濃的感情。你看3G電話有人樣能解相思之苦,但畫面畢竟是冰冷的。要大大小小熱情似火的親密情侶分開兩地,許多人一定會跟對方說:“這麼遠,我感覺不到你的愛啦”。

最近打開電郵,不少空間已被有聲有色的電子賀卡佔據,但我一點都不開心。若非發自至親好友,那些被人“轉來轉去”,都是雷同的電子賀卡都被我無情的刪除了。

回想起來還是當小學生時好,因為新年前總有一個“期待”的季節。我們每天臨睡前會有所期待,然後回到學校第一時間摸摸抽屜,看看有沒有同學送的賀卡。

五、六年級時,有些男女同學的感情開始萌芽,誰送誰賀卡就容易引起曖昧課題。雖然我當時人緣不算特別好,但每年還是有可觀的收穫,可惜愛情沒有萌芽,而且多數是男同學的賀卡。說到底,還是模範生或發育早的男生機會多,畢竟女生比較早熟,看不上我們這些慢些“登大”的小弟弟。

新的一年很近了,我的老同學有幾個還記得我?

電子賀卡我就不發了,在此恭祝我所有的親戚好友(版位有限不能一一點名)恭喜發財,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一點真情心意透過專欄送給你們。賞臉的,就把這篇剪下來珍藏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