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3, 2010

网路空间专栏四十四

往事只能回味

人接近30而立之年,在事业上必须勇往直前地冲刺,但闲下来时会开始怀念“老朋友”,所以上互联网闲逛时除了工作、玩游戏和看电邮,很多时候都会四处探访和浏览朋友的部落(Blog)或面子书(Facebook)等,看看大家有何成就,去过什么国家,在忙些什么。这些都可以在他们提供的电子相片集里看到(虽然有些事特地炫耀的!)。

虽然说小弟这种年龄也真的不小了,但上网时偶而还是会因为一些老友的“成就”而受到惊吓。当年少不懂事,在班里话也不多说,看到女生会脸红口吃的木讷学生都已经婚(昏?)了。有些很“厉害”(跟我对比的话)的都已好几次庆祝结婚周年,为孩子漂亮可爱的孩子(看出得到好遗传呢!)庆祝生日了。当然,还有除了名字和轮廓一样,外型却已72变的潮流时尚男人。

看著看著,心里会很有感触。我们曾经都是腼腆害羞的男孩,度过无数个促膝夜谈的夜晚,面对新关仔角外海一起高唱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吧!”。如今,很多好朋友都已没联络,后来渐行渐远了。若不是现在有互联网,闻知朋友消息时可能人家已经做了抱孙子的爷爷了。

转看工作上的同事同行方面,大家也未必每天见面,若有人离职也可能会如“黄鹤一去不复还”,一个熟悉的人就这样消失在人海里。

今时不同往日,现在大家有空上网聊聊,互相拜访彼此的网路世界。若有人失踪,也能轻易搜出来。听说很多人都这样偷偷的去看旧情人的部落,看到旧情人老了,肥了,或对方的新伴侣条件比较“哪个”,就偷偷窃喜。如果对方的另一半比自己特出,则躲起来舔伤口玩自闭。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往事只能回味,何苦自欺欺人呢?大家应该大方一点祝福人家。

套时下最流行的口头禅,人生有几多个10年?

小弟的朋友,请接受我的祝福。若有空的话不妨根据上面的邮址“媚”一“媚”我,带孩子来见面的有糖果吃(前女友除外)。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