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3, 2010

网路空间专栏四十六

30歲買手機


最近,有一個人買了新手機。

買手機有什么好講的?也沒什么稀奇古怪,但若此人近30歲了才第一次買手機,就有點罕見了。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科技年代,小至四、五歲的黃毛小孩都會吵媽媽說要用手機了,何況就算不敗家,不亂花錢的年輕人幾年里也應該換過好几次的手机。所以,三十而立第一次買手機,說出來恐怕沒人會相信。

其實不用懷疑,此人正是小弟。總的來說,小弟拾過還給人家的手机,怎樣算都比自己買過的手机多(用過的不算)。

話說在20歲時,身邊愛炫的潮男潮女早就會“搞機”了。同齡者中我算是很落伍的,很大時才有機會使用爸爸應酬朋友買的貴“爛貨”。他總是這樣來者不拒,應酬上門“搵笨”的朋友,但這是題外話了。

21歲開始當記者時不用手機,因為沒有強制性。當時有幾個比較頑皮的記者可能向往自由不羈,也不帶手机。好人主任找不到人時只有無可奈何,令人討厭的主任則會千方百計找人“捉蛇”,包括聯絡可能在你身邊的人。

我第一張電話芯卡,也是在辭職去讀電腦時同學送的,所以又拿起人家的舊手机(忘了哪里來的)來玩,堅持不買手機。

23歲時小弟舍棄電腦“重操舊業”時,新聞界的通訊工具可說已面目全非,記者也已人人“有機”。而很幸運的,好幾年連續有朋友和女友輪流送,到去年獲公司委派采訪某手機公司的外國節目,也獲免費電話一個。不過“末代免費機”用到前几天終于“黑”了。

哈哈,這次沒有人要送了,迫于無奈只好自己買。雖然是第一次,但狠狠就買了過千令吉的貴貨。印象中除了工作上的相机,我從來不曾如此“奢侈”過,雖然之前很多款手機都是夢寐以求的。

話說以前有几個朋友知道我對可以上网的智慧型手机很以后興趣,常常會介紹這個那個,但后來他們都不管我了,因為我心動從不行動,畢竟智慧型幾乎與昂貴型劃上等號。

今年遲至近30歲才買手機,不希望它能用30年(不能想象,況且將來也未必是手機的天下了),起碼3年就好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