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2, 2010

网路空间专栏五十

面子書與無聊小測試


不好意思,這次又要講面子書(FACEBOOK)。無他,因為這“書”實在太紅了,錦上添花而已。

面子書是一個社交網絡服務網站,於2004年開始出現,近年大行其道。是不是俊男美女沒所謂,大家一呼百應紛紛注冊,過后踴躍上載精彩照片和寫上“活色生香”的生活點滴。最近很多幾十歲的大朋友們都陸續注冊,趕不上的人實在太落伍了。

感謝面子書的出現,讓人認識不少新朋友(來者不拒)。最高興的還是讓我找回許多失蹤,對我已不聞不問多年的老朋友。現在無論他“逃到”哪國去都無所遁形,除非他不注冊,或身在鳥不生蛋的地方。

人多事多,大家都是會員時,大小公司內職員都在濫玩面子書,結果不是是非多多就是網路癱瘓!

據說,某媒體公司曾封鎖面子書網站功能,但后來因為記者與某喜歡在面子書上發布消息的政治人物失去聯絡漏新聞,管理層才廢除禁令。

不久前小弟好奇問檳政壇“SMS天王”一個月短訊花費多少時,他也笑言要轉用面子書來表達立場和通知節目了。

近來面子書友越來越多,系統整天傳來朋友們“不三不四”的測驗結果,還有小游戲里的報告,比如誰偷了誰模擬菜園里的菜,或者誰暗戀誰等。

就算得罪千千萬萬的面子書友,小弟還是要說,個人認為那些測試絕大部分都很無聊,比如妳嫁給帥哥或娶到美女、豪放、外遇或分手指數的測試等,甚至連長短命指數也有。各類測試項目五花八門,看來比收費最貴的私人醫院所列出身體可檢查的項目還多。

小弟一直不相信無聊的測試。打個比方,小弟是男的卻去測試女性的課題,系統一樣會有結果。如果測試準的話,系統應該顯示:“性別不同,不能測試”。

若有一天系統真的“神”了,小弟才會什么事都先測試后才去做。

若測試歷史地理或中文程度,還說有點意思,也可以增廣見聞,但有些人真的什么東西都測試一番,是不是因為不夠自信,抑或真的是太無聊?

不如來個,“你是不是真的很無聊”的測試?

你100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