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6, 2006

揾食艰难

阿杜是东凯介绍我认识的香港摄影记者。和他短短的会面,他说话特别快,十句话,一定重复一句:我好忙GA!!!他说,一天工作12个小时都不够。

在香港,据说一个清洁阿SUM招聘,会有几百个老姨争着去做,所以香港人特别怕炖东姑,豉椒炒鱿。也因为这样一来,香港的老板很串。



很多人都说香港好,至少我也这么认为过。

不过,如果拿我现在的生活和香港人的来比,我情愿呆在槟城。

像我这样没有料,没有大欲望,不要压力的人,最好还是在本地揾食,以免变成记者阿叔。




照片是在旺角的街道拍的。当时,两个小贩生意(左边站的是游客)忙到一半肚子饿,就拿了小凳子就地解决。不能不佩服香港人坚韧的生命力。

在本地,已经很少看见这种情况了。

不过,半夜时分在24小时油站里,偶尔可以看到一些同胞在柜台下地上,用手扒着他的马来饭。找钱给你时,钱还带着油油的甘榜鸡香味。

10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槟城好地方啊,下吃午饭可以吃2小时,而且下午时分还可看到有人很悠闲的去GURNEY钓鱼。

1: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9:56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黄家驹已经不在江湖了...他生前也不是很喜欢香港的娱乐圈.不过他肯定爱香港.

11: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你知道吗,有人说我写的文章很浪漫,她还以为我是男的,向我要电话和email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那么有天分...

yahoo ~!!!!

6:57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可能你写时,正好黄生上身吧.

7: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8/28 一个令我感到心慌慌的日子,很不开心,很害怕8/28 ,害怕去年今天的事情会再一次的案件重演,不开心的是去年今天的我心碎了

7:52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谁不曾像你那样心碎?

有什么大不拉了的?

重要的是碎片该重新粘起来.

3: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婚姻上有了裂痕,即使怎样弥补,那个裂痕依然存在

夜阑人静,问有谁共鸣

1:02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换个角度,就有共鸣.

4:49 下午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對對!換個角度會較爽的!

1:31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