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30, 2006

报界的悲哀

这里不怕得罪人多,要数落报界一小群专贪小便宜,行为严重“瞎衰”我们报界中人的败类。

话说那天一个出席一个小社团的宴会,有几家报馆记者(包括小弟我)都出席采访。该社团没有什么特别节目,只在讲解一些会员深信不疑的小故事和分享交流。

好戏上演了:

司仪在一连串的节目后,突然冒出一句话来:“那些第一次来我们的活动的朋友请举手”。

由于宴会上几乎都是该社团的会员,所以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一桌是记者席,会举手的人应该就在这桌。但各报记者相信因为怕会被叫上台唱歌,最怕的还是被“踢”入会(社团很喜欢叫记者入会),所以没有一个要举手。(小弟我呢,是因为确实曾出席并专访过这个社团,因此没有举手。)

司仪见我们桌没有人举手后,又冒出一具话来:“那些举手的朋友将获赠小礼物。”

话未说完,坐在我对面的几个阿伯(不知道哪来的,搭桌的)便立刻举起手来。

最令我失望的是,XXX记者也同时把手举得高高的,还望向台上怕司仪看不到他。他还怂恿坐在他旁边的XXX记者举手,更对我挤眉弄眼打眼色。意思是叫我们不拿白不拿,别吃亏喽!

看到这里,一些记者会开始觉得惭愧(也做过这样的事),一些则会很爽(跟我一样清高的)。还有那些,就是没有RASA的(会继续这样做的人)。











故事其实还没完,而且重点还在后头....................

在会场音乐响起来时,主办单位开始派礼物。

XXX得到的是:一本该社团“讲耶苏”的书和CD.....

结果他对我苦笑....我对他哈哈大笑..................

注1:我谨将此文献给XXX和他的同类。为免引起该社团的不便,此文不公开该社团真正名称。

注2:在未上此文前,我曾让一个报界新人看过,结果新人一下就猜出是XXX。可见XXX贪小便宜的形象可谓已经达到“深入民心”的境界了。

注3:这种情况多得是,有空再与清高的记者们分享。

24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各位如有兴趣知道XXX是谁,可以私下联络小弟.

4:11 下午  
Blogger 健品 said...

喂,不如搞個猜中有獎的遊戲吧?

4:15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猜奖游戏好....送出一本讲"耶苏"的书.

其实后来不用举手也是有"奖"的....

还是我赚到比XXX多....

小雨请不要过于敏感,我讲的不是你.

6:14 下午  
Blogger 健品 said...

清者自清。

XXX平時沒有上網看BLOG的習慣的。

6:17 下午  
Blogger 钪凯 said...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贪小便宜的心理,只是看他本身是“底调”,还是“高调”。很明显的,那位XXX太高调了。

6: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好意思,我真的还猜不到XXX是谁耶……

11:35 下午  
Blogger MasterLim said...

哈~我一下子就猜到了!
不過,還要等你開口證實啦~

12:40 上午  
Blogger qqbook said...

siapa siapa?

1:04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真的要公开XXX的名字咩,不好啦...

1:10 上午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聽說是橙哭錢。

9: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誰?小弟也來8一下

12:22 上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KINKYSKINY,那麼早揭盅,後來者沒得猜了﹗
再見理想﹕上述是事實,這種批判不會火燒功德林吧.......
畢竟揭發貪婪心的醜惡一面﹗

1:14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功德,让大火烧起来吧.

1:25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没有照片钱,不登!!!

1: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远在总社的我,猜都猜到,唉……本报的悲哀……

2:32 下午  
Blogger tongkai said...

真有此事?也有此人?

2:49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现场照没有啦...

6:35 下午  
Blogger ky_sky said...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7:09 下午  
Blogger ky_sky said...

哎,难怪那只SNOPPY之前会讲"记者最喜欢吃东西"啦!虽然我不像再见理想那么清高,至少还没让同业们蒙羞.悲哀 T_T

7:11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他(蛋丝里~苦)说的应该是:

给点东西吃就可以搞掂记者们了.....

8: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know who is HE...
I screwed him before in the hospital. Nobody like him, please ask him to disappear from the press!!!

Me lah, Patrick Thong

9: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時,就是覺得你很幼稚。

10:05 下午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其实我也遇到一个情况,主办当局送采访的记者一人一张258MB的SD卡, 一个西报记者的File没有,他竟然去跟人家讨.... 更够力的是,当我在庆幸他不是华文报记者时,却发现到一个不是采访那个节目的华文报记者在那边吃人家准备的茶点....Pai Say lo....

3:26 上午  
Blogger anna-brooklynn-1351 said...

Helloooooooo world!

12:08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