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0, 2006

对车祸视若无睹的记者


今天下午6时许,市区到处车水马龙,刚好经过中路一车祸现场。

我停下拍照时,伤者脚骨断但没有生命危险,血淋淋躺在路中。现场鸡婆很多,也塞车。

这时,发现2名女记者也刚好先后骑电单车经过,还以为有伴了。但是,她们竟然连最基本的责任即停下看看都没有,反而快溜溜开油扬长而去。

这2条粉肠虽然不是意外线路的,但顺路经过也该下来先拍几张吧?

新生代果然厉害,竟然已达到“没眼屎干净盲”的境界,对眼前“人山人海”的车祸现场视若无睹,工作态度真令小弟我汗颜。

虽然事后因车祸不严重而没有写,不过对于同行经过而漠视的态度,还是不能苟同的。

1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他看起来好像还蛮严重的...

10: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会以后没有车祸新闻看吧?

11:01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小车祸的新闻有什么好看的?

11:44 下午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我也不是太明白为何记者就要停下来拍照??
伤者比较需要救伤车吧?
如果她们正要出差呢?

6: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車禍每天各鎮各鄉都在上演,如果每一宗小車禍都要停下來看,那麼記者不是很不得空嗎?

記者的工作是採訪有新聞價值的新聞,試問報章每天刊登這麼多意外新聞,有誰會去注意這些傷者死者是誰人?

最後您說,您也沒有寫。您想說的是工作態度,可能那2個女記者見情形不嚴重,所以沒有停下拍照,但是可能他們聯絡交警來處理?她停下拍照,可以為傷者做些什麼呢?

10:01 上午  
Blogger 懒人 said...

再見理想,死亡車禍才寫,你也該知道吧!小意外是以前光華光明要的,難道你的正義之上也要嗎?別開玩笑了。

1:09 下午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要知道,不是每一个记者都是cover车祸这类的新闻的。如果你是记者的话,没有理由你不知道这样的事实。我也是记者,可是我就是从没做过车祸的报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是同一个现场有好几个同一个公司的记者,那根本就完全不符合经济效率吧!

4: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至少也停下播個電話通知意外組的同事嘛!寫不寫,由意外組的同事決定吧!

2:04 下午  
Blogger tongkai said...

李學德、張翰中都有騎電單車出門的習慣,幸好不是他們。

5: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车祸每天各镇各乡都在上演,如果每一宗小车祸都要停下來看,那么记者不是很不得空吗?"

对没错,车祸到处都是,每一天都在发生。如果要你每一宗都停下来看,也还真的忙坏你了。但是......你以为你每一天,每一次上路都会给你那么刚刚好看到车祸咩?敢敢一个星期给你遇到一次,一个月直落四次,你去买大彩应该也会中了吧!

身为记者,无论是否意外线,刚好路经,发现任何死人塌楼,天灾人祸,是有责任上前了解及确认是怎么一回事的。是小事一桩,还是国际大新闻,写不写,出不出,那是之后的事。

12:04 上午  
Blogger 钪凯 said...

看来,良哥也是“鸡婆”之一... ... :)

12:25 上午  
Blogger 鎗人 said...

不寫的新聞又不是要救人! 你停下來做什么?拍照上blog? 會給傷者恨死你的! 金良老弟!

6:52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无论如何,文中其中一名女记者已承认“听说”应该是要通知相关同事的。她答应我,以后至少会这么做。

9:51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断章取义的话,真令人失望。

看来很多人,包括一些同行都在没有看完我的内容,即车祸当时的情况,便大发伟论。

9:56 下午  
Blogger 健品 said...

一個不是刑事單位的警員路過犯罪現場,現場沒有警員,理應上該名警員應該本著是警員的身份,至少應停下腳步了解事情。

至于案情由哪個單位負責跟進調查,則是另一回事。

如果該名警員路過也不停,你們會不會罵該名警員沒有職業基本責任?

6:13 下午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看似小車禍,可能是大故事。不停下來怎會知道?
如果是凱粒撞了他後逃走,你說這是意外組的事,或是普通組的事?
我想,雙劍合壁會更會啊!

11:35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还是情绪男和Kinkyskiny的理由比较好,不愧是中国人的骄傲.

12:50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