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26, 2008

网絡空間專欄八

互聯網.垃圾站.廢置站

小弟認為在某個程度上來說,互聯網上真的有好多垃圾,而且正在迅速加倍“成長”。

根據我非專業式的計算和判斷,互聯網上的垃圾如果可以“折合”成現實社會的固體廢料,那它們肯定比可以見到的垃圾多出幾十,甚至百千萬倍,令科技業者十分頭痛,網名苦不堪言。

我接收過朋友和陌生人的許多郵件,但認為有一大部分是垃圾,千奇百怪的內容包括:連鎖求助和廣告、“善意”的警世名言、風景、俊男美女、還有惡意的病毒、色情暴力及各類奇聞怪事。

有一種老掉牙的連鎖郵件最可怕,還要求接收者至少轉發20人,轉發越多“福報”越多,一個都不轉發則會倒大霉,據說甚至會被車撞死等,各種慘死法說得可真是繪聲繪色。

這種連鎖“恐嚇”信件因為一些人的愚昧,竟可以橫跨紙筆寫信至高科技互聯網的時代還沒有滅絕,實在實在可恨。

我以前就撕破了不少這些信,現在則不斷地刪除這種郵件,只是要十分小心,因為它們穿插在許多有用的訊息和信件中。

對於互聯網上的算命、星座和其他奇人異事等,我有所保留旦不想作出指責,以免得罪太多人,郵址被人攻擊!

另一個例子是讓許子根等前高官“下不了台”的檳州國陣網站。

該網站在大選後近5個月一段漫長的時日,還把人民敬愛,但一度連民政代主席都想辭掉的丹斯裡許子根展示為首席部長。其他黨領袖也一樣,還在網站上當頭銜多得不得了的“高官”。

如果以效率來說,在大選前國會和州會解散後,各相關網站就應即刻撤下所有政府官員的陣容,直到新陣容出爐後必須即刻更新網站。

如今檳州國陣網站好像已經被廢置,負責人連《大北馬》封面報道(“網站高官”的新聞)提醒後依舊如故,實在令小弟百思不解。難道網站負責人在大選後已經被解僱了?

我知道國陣裡許多大人物(包括華裔)不諳中文,但成員黨馬華民政也該有人懂中文吧﹖怎麼也不提醒一下國陣大哥呢?他們總不該會說是因為《大北馬》沒人看,沒人注意到那新聞吧?

由於“愛之深,責之切”,我也針對此事聯絡民政一個“小頭頭”,但對方似乎報著僥倖的態度,表示那是由國陣負責的,民政無法解決。他沒料到小弟還有後著,即刻告訴他在民政的網站裡,他“老闆”的現職也還是高官。他隨後才跟我說不好意思,他會通知“老闆”。

大事從小事著手,連個網站都顧不好,怎麼照顧人民?

如果網站是有專人支取薪水負責的話,那些人該被“打屁股”了。就算義務的,也該退位讓賢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