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7, 2008

网絡空間專欄五

哭泣的情,無聊的信

高中畢業高唱驪歌後我還沒找到方向,而同學兼好友阿莊卻毅然“拋棄”多年友情,不顧一切遠赴日本東京去尋找他的希望和理想。結果祝福成真,他不負眾望,除了一個碩士學位和優差,更贏得台灣美眉阿如碩士的歡心,如今組成幸福家庭並生了一對可愛的子女。

許多友情會漸漸淡化,但更多的是昇華。阿莊,我實在想你和你的家人(肉麻)!

回首當年他離鄉背井初到日本,據說我是唯一一個經常寫信寄信給他的男人,至於女人信他有多少請恕我無可奉告。

雖然我寫給他的是長長的信,但他回信永遠都是短短的(他說他中文不好,寫“一支棒”的日文我又不會看)。不過,這也足以“慰藉”當時無數個難熬的夜晚,彼此沒有女友而寂寞的心。

很不好意思但為了製造效果,只好公佈自己的真性情:我在寫信時喜歡用鋼筆,而夜裡情到深時竟然掉過了幾滴淚。當時,我還故意讓淚水掉在信紙上,模糊了一些寫錯的字。沒有記錯的話,後來見面時他說他看了那封信也不禁眼淚。

專欄寫到這裡,第一次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請讀者不必向主編投訴,因為感性的他是不會理你的)。

滴淚事發生在男人之間很肉麻,但每每在和女友吵架冷戰時,便會突然觸動我的內心。男人只有在和女友吵架時,才會想到朋友兄弟?

後來肉麻沒有了,因為人家交上了同樣在日本求學的台灣美眉,給我的信也越來短,越來越少。
後來的後來我們都不寫信給對方以示公平。而他拍拖、畢業、結婚、讀碩士、妻子懷孕到生兒育女等,我都透過互聯網分享到他的第一手消息,也看到許多精彩照片。

我和許多好友的階段沒有他那麼快,但我們都替他高興和興奮。

擁有電腦至今,我多年來幾乎沒有動筆寫過信,不過會經常發電郵給阿莊。搞到現在必須照顧一對子女,又奔波于馬台日事業的他為了應酬,常常轉發那些“經典”但無聊的連鎖信給我,氣死人。

友情心照不宣。阿莊,我知道你忙碌而沒空發電郵。如果思念我,也不要再傳那些鎖郵件來了,可以嗎?

2 Comments:

Blogger Corinne said...

原来是要叫他不要发连锁信给你。。。
我也很讨厌连锁信,管它说到不转发的后果如何,有时甚至没看完就delete了!

9:10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请问你是谁?

12:46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