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9, 2008

网络空间专栏二

任職電腦維修員的好朋友曾經和我分享他工作上的一個“笑話”。

雖說是笑話,但笑過以後我們也該不斷反思和檢討,凡事不要自以為是,而是應該虛心學習。

話說好朋友的公司有很多分行,有一天,一位資深的分行經理打電話給在總行服務的他求助,表示電腦出了點問題不能操作,影響業務可大可小!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電腦軟體或硬體的問題層出不窮且常常“出人意表”,在電話裡哪說得清。為此,我的朋友就要求對方把電腦帶到總行讓他瞧瞧。

過了幾天,自稱業務繁重的分行經理終於抬了“電腦”上門。我朋友那時沒看見電腦,便好奇地問他電腦在那裡?對方滿身大汗淋漓,答說手上抱着的就是“電腦”啊。

情況令我的好朋友絕倒,場面則十分尷尬。原來,對方抱在懷裡的只是電腦熒幕(monitor),而不是中央處理器(CPU)組合,那才是電腦問題之所在。

我聽說,後來這件事在電腦業界也成為了轟動一時的“奇聞”。

對於這件事,我跟其他人談起時都令人噴飯。不過,我笑過以後想了很多,因為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對於一些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普通常識,我曾經不能接受或看不起不懂的人。但是,面對的事務逐漸多了以後,我才深切地體會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道理。

就算是電腦奇才,有時候去巴剎也可能叫不出一把常常吃的菜的名字。而電腦奇才拆開和組裝電腦零件的純熟度,也和豬肉販宰開各種豬內臟,割肉不用秤都能令安娣高興一樣而已。(當然,內臟是可不能組裝回去的﹗)

稿太長而我太羅嗦,只好在這裡結尾。

以前說學習苦,但現在大家有一個最大的免費圖書館和查詢服務處即:互聯網。你若還不學電腦,不學上網,我真的要笑你了!

注:買電腦、電費、軟件和上網費等則不是免費的,請自己解決。

1 Comments:

Blogger 有故事的人 said...

有空就写咯,哈哈!你也写了很多嘛!因为之前很少上网、又懒惰,很多东西都没写咯!

8:46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