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8, 2006

我最深爱过的女人

思想家在失落时,在部落上提起了她的阿嬷。我很羡慕他,至少他的阿嬷还健在。我在报馆无所事事时看着他的部落,泪也禁不住掉了下来。

我的阿嬷早死了。她的离开,是我人生永远最大的创痛(就算是第一次失恋都没有那么痛)。

我曾跟最SAYANG(疼爱)我的阿嬷借过几百块,后来在她死前还了(虽然她坚持不用)。



她死后,姑姑们在她的宝贝橱里(只有她和她的长男孙,即是小弟我可以接近或打开的)搜出了好几万块(难怪说不用还她,几百块湿湿碎啦)。

后来,我以最受宠的长男孙的身份,获得众子孙一致同意(他们都知道阿嬷最SAYANG令伯我,完全没有反对的理由),得到祖母最有纪念性遗物:结婚戒指,和她最粗的一条手链,还有一千块钱现款.

阿嬷的遗物,如今应该是被收在银行的保险箱里(不用打我的主意,东西虽我所有,但不在我手上)。那一千块嘛,早被视钱财如粪土的我花光了。

虽然最近手头不紧,但我还是常常会想念我小时候的提款机~我的老阿嬷。

此文虽看来不大正经,但谨献给我最深爱过的女人~~~我的老阿嬷。

9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下次我们去拜拜她时,再请她“吃”汤圆!

9:09 下午  
Blogger MasterLim said...

我對祖母沒有多大的印象,因為我兩三歲時就去逝了,但對外婆的感情卻是屬於很深厚的那種。(他也是我小時候的提款機)
外婆去逝時,我完全沒流下眼淚,但,卻不知何故,在出殯的那一天,舅舅們扶靈的一剎那(我負責拍照,所以看得最清楚),卻不知不覺,眼淚掉了下來…
我也拍了一張外婆的四個兒子一同瞻仰遺容的照片,希望他們看到這張照片後,會明白我的意思…
(我的大舅及三舅,跟二舅是不和的…彼此都有很大的衝突,從未講過話,唉~)

2:58 上午  
Blogger grandia said...

我的乾婆幾十年前去世時,有點傷感。

我的外婆幾年去世時,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小時候我曾把她的牙刷等用具丟在糞池後,臉黑黑拾回來還給她。是不小心,不是故意的。

我的婆婆還健在,但人老心卻變得年輕,最近想學人離家出走。有點funny就是了。倒不好季老時也離家出走,或者上戰場殺牛。

2:36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唉,每個人一生中多多少少都有遺憾。我的婆婆是在6年前去世,因為當時我去做兼職工作,結果無法見到她最後一面,至今我還耿耿于懷。

3:01 下午  
Blogger Neil Tan said...

Sorry but my comment a bit out of topic and also in english :P So pai say everyone write chinese but.........

Anyway, spend whole night reading ur blog and discovering your journeys thru life.

Realised ive missed so much of ur life. The highs and the lows.

Sad that we have lost each other in our pursuit for a better future.

:(

5:14 下午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我長大後,阿嬤就好像變得隱形了起來,不多話,即使在我身邊走過我也沒發現似的。

阿嬤比以前矮小了很多,應該是我長高了。突然起她10年前,彎著身子拼著老命為我擦洗校鞋。

你的阿嬤昇天了,不如下次我帶你回家,介紹你這個徒弟給我的阿嬤吧!

6:04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这样说,又勾起我阿嬷帮我绑鞋带和梳个靓发型上幼稚园的一幕幕.

虽然有句话叫:老吾老以及人只老.但我只要我阿嬷,不要你的.

如果真要,我也要你那比较年轻的XX.这叫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天你交待我看看你最愛的女人是誰時,已料到一二 ,果然是不同凡響的阿嬤

5: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這一篇﹐才看見再見理想最細膩的一刻

11:20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