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7, 2006

八毛钱的故事

那天带女友和女友的妹妹去一间泰式饭馆吃饭,结果付钱后才看到被多算了一个人的饭,无端端多付了八毛钱。

我很不忿,但很奇怪的是自己竟然乖乖地走回桌上,然后回家拉肚子(酸辣汤太辣,拉了两天)。后来越来越暗干,可为什么当时就不发作呢?这应该和我15岁年纪小小时出来打工的遭遇有关。

曾经,我在一间红毛式俱乐部的餐厅打工,顾客很多都是有钱人。不过,一部分有钱人(而且还不是负责给钱那个,多数是给钱者的老老婆,老又丑人多作怪,化装好像要唱大戏那种)比我们穷人还“鸟”多多。多算(确实是不小心)几毛钱也要补偿,不能立刻补就下次补。她们在下次光顾时,第一时间就提起:“上次你说要扣回多算我的四毛钱哦!!!!记得哦哦哦哦,一定要记得哦哦哦,我会注意的哦哦哦!!!”。

我虽然坚持不吐口水在这种人的食物上报复,但其实我心理已经问候过其无辜的高堂。

因果循环,所以我被多算几毛钱的那天,我终于静静地走了(最多以后不光顾这间)。

6 Comments: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雖然只是幾毛錢,但被人家多算而須多付,給我也不爽啦,這也是人之常情.....
作為明智的消費者一定要向這些人要回來。

2:37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佛家不是说随缘吗?

多给也就功德无量了

1:11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多给那个营利机构无益,要回来去做善事才功德无量!

5:53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因果循环,我给他,他给他,都一样...

不要执着.不然功德也是做在草上的.

9:39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好啦,再见理想大师,就发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吧!

7: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曾被硬A了几元,对方还以为他占了我便宜而我还不知道,我都看在眼里。心想,花个几元就让我看清你那丑恶的嘴脸,我有赚了。这几元,就给你吧!

2:00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