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0, 2009

网路空间专栏十九

上網“仙”老婆

上個星期的“天網賜福”專欄登出後,有親人跑來問我:要煮好飯菜,YOUTUDE真的有得學嗎?

我的答案當然是:是的,而且不止煮菜,網上什麼(鬼東西)都有。另外,YOUTUDE以外更有許多好網站可供參考學習,任君選擇。

小弟通過網上資訊不斷吸收新知識,一面學習一面實踐,很好地身體力行了“終生學習”的精神和態度。這麼多年來,小弟不知學了幾多“好料”,當然也包括了隨時隨身有幾招可以“對付”(修理)整天要“抗議罷工”的電腦。

只是有一點需要考慮的是,做人不要太貪心,興趣也不好太廣泛,因為想要的越多就越難得到。

比如,有時候我只想在論壇看看種花心得,但當中又有人介紹茶藝,然後書法講解也出現。往往這樣在電腦前一坐下來看東西,比玩游戲還花費時間,幾個小時就不知覺地溜走。

話說回頭,凡事至少懂得一點點,對我們當記者的人也有好處,這樣和友人出外喝茶時也可以大噴口水(聊天)。許多時候,寫專欄的靈感也是在這樣來的。

小弟得空時也確實喜歡“拈花惹草”,對養魚、雞和虫等小有心得。小動物不容易照顧,一路走來若不是從網上他人的寶貴經驗得到“貼士”,家門前那一小片土地怎麼也不夠埋下動物的屍體


我在網上論壇也觀察了很久,發現許多原本陌生的人士可以因為志同道合而“埋堆”(混在一起),住家相近者更可以約見並從對方手中分享到實質的東西。當中,有人可以向對方取得自己尋覓多時的東西,或再普通不過的花草種子、一些菜果和學習烹飪的“試驗”食品。而當然,沒有涉及中間人的二手貨交易也變得很頻繁,氣壞不少傳統商家。

有些人在網上連老婆都“仙”得到,所以如果有一天可以在網上找到高手願意無條件幫我們修理電腦,我也不會感到驚奇。

還有,那些精明消費者“貨比三家”的高招,現在在網站和論壇上就能輕易做到。況且還有許多身在世界各地的熱心網民,已經準備為您提供資訊服務和寶貴的意見。

許多東西自己無法做到或玩不起,有得看看他人怎樣玩也可聊以自慰。

時間到,我又要上網去聊以自慰了。再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