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0, 2009

网路空间专栏十八

天網賜福!

互聯網無界限,帶給人民和社會的便利繁不勝數,不用我多作解釋。但是,互聯網給我家帶來很多福氣,倒真想與讀者們好好分享,希望能把同樣的福氣帶給更多家庭。

感謝天網(訊息滿天的互聯網)所賜,這幾年除了早前的尋根行動成功,“呼朋喚友”一大批人回鄉探親觀光,我家還多了許多福氣和快樂時光。

我們的福氣和快樂,有時就在鼠標上開始。請詳細看下去,便可領悟“天網賜福”的意思。

雖然IT中年退休後在家的多數時間總以電腦和互聯網為伴,但還好家裡不只一臺電腦,家人又很合作,我們從不為了爭用電腦而起爭執,反而有時家人圍在一起分享創意郵件、笑話小品、親友來信或家族成員的照片,其樂無窮。

另一方面,由於IT中年整日埋頭電腦前,專注于網上世界,就較少注意到家裡的瑣碎問題,這樣他也就沒有批評。母親大人當然很樂意,安然享受主導家務的責任,家裡總是一團和氣。

有鑒于此,每當不新不舊的電腦因操勞過度罷工抗議,家裡2個寶貝才會因為“太空閑”而有點爭執。這時,母親一定三申五令,催促我“火速”修好電腦,以免“夜長夢多”,她日夜被空閑的IT中年事事監視,心裡產生壓力。

IT中年興趣廣泛,網路資訊填補了他的空閑時間,讓他不出門就知天下事。

他凡事都略有涉獵,除了政經文教,天文地理,還有美食節目也不放過,讓原本就進得了廚房的他偶爾看了短片介紹,就動手“實踐”(烹飪)。

我家“父親的蔥油餅”就是這樣來的。它是IT中年依照YOUTUDE教學“照版煮碗”而出現在我家的。大家有了口福,中國蔥油餅也成了家人讚賞的食品。

互聯網的出現,也為我家帶來旅遊的福氣。因為家人在網路上觀光雖然特有意思,而且通過鼠標,喜歡到哪裡便到哪裡,但畢竟沒有“腳踏實地”的感受。

所謂讀萬本書不如行萬里路,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引人入勝的勝地,掌握各方面資料後若蠢蠢欲動。我們便通過 網路的方便隨時可定下酒店、車票和機票,或查明高速公路路線,隨時可以出發。

當中高原勝地金馬倫我們2年內去了4次。雖然金馬倫只是國內旅遊,但之前我們可是10年都沒去過一次的。

以上一切是在互聯網出現之後,才“降臨”到我家裡的。

*注:IT中年是家父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