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2, 2007

新鹬蚌相争之,蛇(壁)虎斗






那天去勿洞友谊村参观,走在山路梯级上时竟遇奇景挡路,因此拍下来给大家欣赏。

古有鹬蚌相争之,今有蛇(壁)虎斗,可见世间的恩怨解不完,斗争永远不会结束。

胜者为王败者寇,看来强者生存才是最终的道理。

注:壁虎当时虽咬住蛇皮,但显然已毫无招架之力。由于担心后来人不觉而踩中挡路蛇而中招,所以我在阿川的COVER(他站得在更远处)下拾起树枝赶走小蛇。

蛇最后像眼镜蛇一样昂起咬住壁虎的头部,爬入一旁的杂叶树枝丛中。它得以温饱一顿,相信是必然的事。



另外,我想请问专家懂得这是什么蛇吗?

11 Comments:

Blogger 阿祥 said...

http://www.naturemalaysia.com/bronzeback2.htm

6:49 上午  
Blogger 阿祥 said...

蛇(壁)虎斗,记者得利。

6:5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这张照片不错,有点DISCOVERY的味道。TKM PJM

10:37 上午  
Blogger 小川 said...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12:28 下午  
Blogger 小川 said...

對不起,我站得那麼遠!

12:36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没有关系.

如果我被咬,你还要帮我拍下纪念性的一刻嘛!

***

阿祥:可以查一查这蛇有毒吗?

3:00 下午  
Blogger 小川 said...

老实讲我站得那么远,就是等那一刻!

12:30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haha

可惜你失望了.

我也是看那蛇小才敢弄它的啦.

2:42 下午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老兄,一般上,尖頭形或三角形頭的蛇都有毒的啦!
就像我們這行靠筆"尖" ( 以前是用筆寫的 )找吃的,有時也很"毒"一下的!
所以,我正計劃"改頭換面",我們並肩作戰的日子也快要結束了!

6:11 上午  
Blogger 阿祥 said...

看来挺顺眼的·,估计无毒。

4:25 上午  
Blogger 阿祥 said...

http://www.siam-info.de/english/snakes_dendrelaphis.html

网页上说没有毒。

4:37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