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9, 2007

豪宅

去广州之前,还傻傻担心要不要租酒店。

抵达时,才知道堂伯父家有整栋楼,根本都不怕你来多十多二十人。

在堂伯父的乡下,每户人家家底都不相上下,而且有越建越高的趋势。无他,都因为要在乡亲父老们的面前争翻几份薄面而已。

在这里,人们只住底层,最多也只住多一层楼上。楼上的楼上几乎是养灰尘的,不然丢空是为了养什么我就不懂了。

堂伯父有5个男孩,每人在家乡都有一栋比图中美很多的大楼,30多岁老幺的也几乎建竣了。

如果当年我老爷爷不跟孙大炮那样跑来南洋,还遇上我已故的老奶奶,那小弟我可能现在也坐拥一栋豪宅,然后在盛开荔枝的树下一面舔着龙眼,一面摇着两粒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令人怀念的地方,还有住在那里的人......

10:59 下午  
Blogger 鎗人 said...

別說傻話了,如果你爺爺沒有遇上你的老奶奶,今天也不會有你啦!別為了一大幢房屋而傻掉了!

6:13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枪人兄:

你以为寻秦记咩?

我只是发发梦而已,没有傻。

12:01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Free Site Counters